公司首页

当前位置: 公司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团教师符树芬获2013年“滇池文学奖·年度最佳小说奖”
发布时间:2023-08-16 文章来源:beat365在线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2023813日,第十九届“滇池文学奖”评奖结果揭晓,集团符树芬老师(笔名:符二)的中篇小说《蓝眼泪》获“滇池文学奖·年度最佳小说奖”。

“滇池文学奖”由昆明市文联主办的刊物《滇池》杂志设立,由于不断推出优秀作品、推举文学新人,已日益成为备受中国文坛关注的一个出自地方又超越地方局限的文学奖项。自2019年始,滇池文学奖在以往设奖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革,新设年度大奖、年度最佳小说奖、年度最佳诗歌奖、年度最佳散文奖、年度最佳东南亚华文文学奖各一,共五个获奖者,分别代表着《滇池》刊发各文类文学作品的最高水准。

本次“滇池文学奖·年度最佳小说奖”获奖作品为符二的中篇小说《蓝眼泪》。该小说“以极富质感的文字,写出三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现实人生。他们是曾经心怀理想的学子,毕业之后遭到现实无情的摔打和阻击,渐渐习惯了一地鸡毛的庸常生活。然而在他们逐渐冷却的梦想里,仍然埋藏着偶尔跳跃的星火。尽管人生局促,但三人重逢后仍然相约去看大海,这是他们内心的不甘与挣扎,是他们对当下琐碎生活的短暂逃离,这让我们从三人仓皇的人生中,仍然捕捉到一丝难得的理想之光。”(授奖词)

符树芬老师(符二)承担《中文写作》《专业写作》《短篇小说名作精读》等课程教学,出版小说集《在他身边》、诗文合集《如果月亮还不升起》和访谈录《抵达之路——中国当代重要作家访谈录》等作品。